今天十一點,聽到了青蓉的廣播,有所感觸,說到她買玉蘭花的那一段,覺得為什麼人在工作上的態度可以很恭敬,

有的人卻又又驕傲呢?

 

話說有時看到路上有人賣玉蘭花時,是會向車裡的人先鞠個躬,然後不論買不買都是笑臉迎人,這天…

她在路上看到有一對夫妻在賣玉蘭花,他拉下車窗,和他們說來20元時,他們一臉茫然,說我們賣30,她一看竟然比別人小又少,

怎麼還賣三十,便問了一下,沒想到,這對夫婦竟回他,我們就是賣三十,不然妳要買多少,這話也讓她不爽了,就說我就是要二十,

這下子夫婦竟然拿了一株,拔下了一朵之後交給他,故事結束…

 

這故事給了我們什麼啟示??

 

這也讓我回想到,上回我到桃園時,高速公路下來,也都會有人發傳單,這一天…

他發的是留電話用的刮刮卡,我想說反正多拿幾張也方便,就在他拿給我的同時,我向他多要了幾張,

沒想到只是好心的想幫他多拿一些,他回了我一句,不行,我們有規定一車只能給一張…

 

天啊,只能說這人太正直了,還是真的太笨了呢??

於是和我媽兩人只能說,想幫他多拿而已,沒想到他竟那麼的執著呢~

 

這故事又啟發了什麼呢?

 

其實我要說的,就在於態度,對於工作的態度,你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呢?

是認真的做,人家規定什麼就做什麼,不會變通,

還是打混摸魚,人家說什麼,都躲著不做,

還是懂得變通,人家說了什麼,學著用自己方便又快速的方法做呢,

其實怎麼做都行,就看你天生是什麼樣的個性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